县编办积极开展“访谈议送温暖”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06 】 【选择字号:

北风凛冽,寒流滚滚。为进一步巩固2018年扶贫成效、做实做细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2019年元旦佳节,县编办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龙门镇农盟村开展“访谈议送温暖”活动,为联系户送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农盟村村级活动场所,县编办主任郝晓东同志向贫困户讲解了中央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最新精神要求,与联系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掌握联系村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商议2019年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

座谈结束后,全体干部深入帮扶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联系户送去食用油、中堂等慰问品,并与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询问2018年收入情况、扶贫政策享受及产业奖补政策落实情况,了解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并结合产业扶贫到户奖励扶持政策,与联系户商定了2019年种养殖打算和脱贫计划,及时调整完善了“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

通过“访谈议送温暖”活动的深入开展,帮助贫困群众树立了脱贫致富的信心,让困难群众感觉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为2019年的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