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琳主持召开县委十五届十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临洮广电微信公众平台 | 发布日期:2019-01-22 】 【选择字号:

临洮讯(记者 田建鑫)1月20日,县委书记石琳主持召开县委十五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对全县机构改革工作和组织落实好改革方案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石琳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景林,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树德,县政协主席肖长禄,县委副书记岳中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关汉卿,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新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发正,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小明,县委常委苟军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剡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映菊,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小强等县上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许树德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临洮县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临洮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临洮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石琳在讲话中指出,《临洮县机构改革方案》的批复,标志着我县机构改革工作由总体设计阶段全面转入组织实施阶段。石琳要求,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推进机构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推进地方机构改革这一重大变革,坚决贯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制度安排,全面落实坚持优化协同高效这一基本原则,统筹推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这一重点任务,积极探索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这一机制创新;要紧盯目标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切实把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在实施过程中一定要严格遵守,绝不能突破中央和省市县委明确的机构编制和组织人事纪律红线;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有序开展转隶移交工作,科学制定“三定”规定,推动基层管理体制改革;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努力形成推进机构改革的整体合力,不断靠实工作责任,强化教育引导,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环境;同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改革步伐,积极主动作为,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洮而努力奋斗。

会上,石琳还就劳务、精准扶贫,贫困群众温暖过冬等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劳务输转工作,在春节前把劳务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切实做好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和2019年精准扶贫工作,做到重心下移,对标对表,帮助贫困群众制定好2019年脱贫计划和帮扶方案,提高脱贫质量特别是数据质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好贫困群众排查摸底和慰问工作,确保贫困群众温暖安全过好春节。

会议在嘹亮的《国际歌》中结束。(责编:边娟花  审核:李小军)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