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顺利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清理规范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2 】 【选择字号:

    为规范和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加强事业单位监管工作,根据省、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有关清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的文件要求,县编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审核,顺利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清理规范工作。
   
一、统一思想,安排到位。及时传达学习省市登记局文件精神,深刻认识清理规范工作的重要意义,研究部署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清理规范工作,并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二、精心组织,明确任务。在县政府政务专网上转发了省市登记局关于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清理工作文件,同时对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清理工作也做出了安排。主要清理规范四方面内容:一是审核法定代表人任职资格和履职情况;二是合理界定事业宗旨和业务范围;三是按照上年度资产负债表核查开办资金;四是核定人员编制情况。对清理规范的范围、主要任务、报送时限等工作也做了具体安排。

    三、利用平台,积极指导。为提高工作效率,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QQ群中及时将文件和报表电子版进行了上传,同时将各事业单位报送的材料明细进行了说明,积极指导各事业单位业务人员填报表册,以确保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清理规范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认真审核,成效明显。在清理过程中,突出指导与督促并重,加强与各事业单位业务人员之间的衔接沟通,遇到问题仔细研究,认真指导,严格审核,确保事业单位按照法人履职事项全面完成。截至5月初,共清理出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不规范事项40家单位45项,按要求及时通知事业单位办理变更登记事项。

    通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的清理工作,进一步促进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