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三措并举着力做好县级行政审批事项自查梳理和动态调整规范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05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规范县级行政审批事项动态管理机制,根据上级部署要求,临洮县三措并举积极做好县级行政审批事项自查梳理和动态调整规范工作。

一是部署有力,抓贯彻。按照《定西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全市行政审批工作进行阶段性自查的通知》(定审改办发〔20171号)文件要求,及时下发《临洮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全县行政审批工作进行阶段性自查的通知》,对行政审批事项自查梳理和调整规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涉及行政审批事项调整的部门(单位)进行沟通、分析和确认,广泛听取部门(单位)意见,核实相关法律法规,提出规范意见。

二是严格审核,强规范。为保证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抽调县审改办和县政府法制办业务骨干,采取了分工负责和集中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将涉及的部门(单位)分解落实到人,并负责目录的沟通,指导、催报、审核等多个环节的工作,对应省、市政府公布在甘肃政务服务网上的各类行政审批事项,对我县现行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比对规范,编制了《临洮县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确定行政许可事项225项,其他各类审批事项57项。

三是联动有序,重衔接。我办对上级要求削减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并按照《临洮县权责清单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对部分需要调整权力清单事项在甘肃政务服务网临洮子站上进行了对应动态调整。同时,对7项并联审批事项逐项进行核对,明确审批部门之间职责分工,防止不协调、不联动现象的发生,确保各项审批事项能够顺利运行。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