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委编办四项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3 】 【选择字号:

临洮县委编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安排部署,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思践悟的热潮,推动全办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唯干唯实唯先,苦干实干巧干,奋力谱写临洮机构编制事业新篇章。

依托专题会议,领导带头交流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结束后,县委编办立即行动起来,将学习全会精神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列入室务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必学内容,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专题研讨会上,班子成员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重点交流发言,其他同志谈感想、谈体会,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围绕组织生活,纳入议程日常学。加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由党支部安排,每次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主题党日都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必学内容,每次安排一名同志领学,促使全体党员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学习,学思践悟、学深学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突出乡村振兴,开展宣讲辅导学。结合“百名干部进百村”活动,围绕农盟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制定宣讲方案,深入联系村组织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解读《决议》的同时,宣讲组成员与联系村群众面对面谈思想认识、谈学习体会、谈贯彻举措,切实提高联系村党员群众对讲话精神的知晓率和理解度。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帮助联系村理清发展思路,助推农盟村乡村振兴任务高效完成。

聚焦业务提升,学用结合重点学。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机构编制改革内容结合起来,把建党形成的历史经验与当前的机构编制工作结合起来,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实践,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推进机构编制事业发展的质量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围绕解决超编问题,推进执法改革、机构调整、机构核查,优化事业单位编制配置等重点工作,加快工作进程,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