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专题研讨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6 】 【选择字号:

     12月2日下午,县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交流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对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和党代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部分内容。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从不同角度对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切实发挥了领导干部学在前、作表率的作用。主要负责同志以“感悟伟大成就,砥砺初心使命”为题,深入细致具体地分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的四个时期我们应该砥砺的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等八种珍贵品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从本职岗位入手,敬业奉献、发愤图强、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助推我县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其他党员干部聆听了领导干部的交流发言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高标准干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方式方法,紧紧围绕机构编制中心工作、服务临洮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为统领,以提升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办党员干部守正创新、积极进取、敬业奋献,高质量完成本年度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二要增强责任感,提高履职能力,加强作风意识和责任意识,利用最后一个月时间,全面完成机构编制核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改革、乡镇执法改革后续管理等工作,全力推进消化超编、小弱散事业单位整合、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工作力度,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用编需求,切实做好机构编制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服务保障工作。三要围绕落实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在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与管理、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治理等方面加强机构编制保障,确保委有部署、机构能保障、编制跟得上联系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不断深化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认真研究提出明年的工作思路、措施办法等,为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四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在机关党员干部中间开展“双强双优”(政策观念和业务能力强、作风纪律和道德品行优)争创活动,努力培养人人会学、人人能干、善学善写的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