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四项计划”推动“七一”讲话精神走深走细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17 】 【选择字号:

县委编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安排部署,印发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实施,通过推行“四项计划”,迅速掀起学思践悟的热潮,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细。

依托专题会议,领导带头交流学。7月份开始,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列入每次室务会议和每月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必学内容。采取通学、选学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持续推动领导班子成员学在前、作表率,并设定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等5个专题,每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确定1名科级干部作专题发言,其他同志谈感想、谈体会,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围绕组织生活,确定党课专题学。加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必学内容,每次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活动,轮流安排1名同志领学,促使每一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同时,以“学讲话担使命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学讲话应号召做合格党员”为题,谋划了第三、四季度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吸取力量和营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突出乡村振兴,开展宣讲辅导学。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制定宣讲方案。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7月底前深入联系村举办一次“七一”讲话精神宣讲活动,与联系村群众面对面谈思想认识、谈学习体会、谈贯彻举措,切实提高联系村党员群众对讲话精神的知晓率和理解度。依托“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联系村,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的短板和任务,开展一次调研走访活动,帮助联系村理清发展思路,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引导联系村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聚焦业务提升,学用结合重点学。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与推进全县机构编制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从讲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热情和干劲,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推进发展的质量上。结合全年工作任务清单,围绕解决超编问题,扎实推进开发区管委会规范设置、综合执法改革、事业单位优化整合、编制资源配置等重点工作,列出具体工作任务和计划,明确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职责,加快工作进程,力争年内全县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和水平有一个大的提升。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