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干部讲堂”搭建学习教育新平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25 】 【选择字号:

     为推进“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今年以来,县编办通过开设“干部讲堂”活动,让党员轮流走上讲台,交流学习体会、介绍经验做法、讲解业务知识、畅谈人生感悟,达到了以讲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行的良好效果。

人人“讲”,内容丰富实用。印发了县编办《关于开设“干部讲堂”的通知》,按照“人人上讲坛、人人当老师”的理念,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和每周一的集中学习,每月举办一次“干部讲堂”,每次安排1-2名机关干部轮流上讲台,讲政策理论、讲系列讲话、讲业务知识,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全体机关干部在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同时,围绕业务知识这个核心,按照各自负责工作分别讲授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法人治理结构等政策规定、工作要领、程序流程,使全体干部成为精通各项机构编制业务原则、程序和方法的“行家里手”,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大家“议”,形式不拘一格。每个参学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讲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或疑虑,可随时提问,并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和现场评议,实现了思想的交锋、观点的融合,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学习质量和效果。通过“讲评”“互动”、“学议”结合的现场互评式讨论学习,变“一人讲”为“大家讲”,实现了“一个人领读、一个人独讲”灌注式学习向“大家讲、人人议”的转变,既加强了干部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又为讲课的党员干部提供了良好的锻练机会,使全体党员干部在交流中学习,在讨论中进步,达到了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启发思路、促进工作的目的,

    领导“评”,提升学习效果。每期“干部讲堂”结束后,由分管领导对所讲内容,从思路是否清晰、条理是否清楚、表达是否准确等方面进行重点点评,提炼概括知识要点,提出意见和建议,搭建较为完整的知识框架,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使全体干部既掌握了相互之间的业务知识,又明确了机关近期工作要点,既统一了思想认识,又明确了工作思路。截止目前,县编办开展“干部讲堂”6次,“干部讲堂”已成为县编办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掌握业务知识技能、发挥个人聪明才智、展示自身良好形象的新平台。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