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学 实做 常改——临洮县编办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26 】 【选择字号:

65日,县编办召开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全市、全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对编办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QQ图片20170623141457.jpg

 

 

 

 

 

 

 

 

 

 

会议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现实需要,是凝心聚力,创新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抓住党支部建设这个根本、抓好领导干部带头这个关键、抓常“三会一课”这个有效载体、抓实学做结合这个目标指向,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敢于担当的勇气,强化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推动学习教育见成效,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形成常态,发挥作用。一是要在“真学”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六个一”常态化学习制度,即每周一次集中学习、读一篇经典论述文章,每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期“干部讲堂”,每季一轮谈心交流、一堂专题党课,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机构编制、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业务知识学深学透。二是要在“实做”上下功夫。要按照打造“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工作部门的目标定位,建立完善公文运转、来人来访、档案管理、卫生环境等机关事务办理机制,推行“一月一汇报、一季一考评”目标责任落实机制,全面推进编办自身建设,优化机关运行环境。三是要在“常改”上下功夫。要坚持将问题整改贯彻“学习教育”始终,通过开展整改问题“回头看”、一月一次谈心交流等活动,深入查找编办自身建设和党员干部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副科级以上干部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在“创新”上下功夫。要找准学习教育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结合点,创新工作载体,谋划开展好“党员固定活动日”、“干部讲堂”、“三查三治”作风整治、机构编制调研月等“四项”活动的开展,培育亮点,着力推行机关党建工作品牌。

会议还通过原文学习“工作报告”、集体讨论交流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