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督查临洮县控编减编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26 】 【选择字号:

923日上午,省编办督查处处长李卫、副处长梁卫军一行对临洮县控编减编等工作进行了督查调研。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等方式,对全县控编减编和“放管服”改革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QQ图片20170925093625.jpg

在听取全县控编减编工作汇报后,督查组对临洮县控编减编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临洮县委、县政府对机构编制工作高度重视,对控编减编工作部署到位,成效明显;县编委和编办较好地发挥了职能作用,在机构改革、人员配备等工作中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县编办抓问题整改行动迅速,措施有力,编制台账清晰,统计工作精细。同时,督导组指出,全县控编减编工作中还存在人员总体超编、职数管理不规范、机构设置不科学、协调配合不到位等问题,在以后的工作需认真整改落实。

督查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控编减编工作的认识,将控编减编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QQ图片20170925093545.jpg

坚决落实“两个只减不增”要求,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各项制度规定,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进一步加大控编减编工作力度,严格管理,切实把好人员入口关;盘活资源,用好现有编制资源;内部挖潜,突出人员精细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强化监督,发现和解决一批机构编制资源配置问题,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抓好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结合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回头看”活动,深入开展调查摸底,摸清问题底数,建立整改台账,督促相关单位抓好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严格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完善部门协同配合机制,对机构编制问题及时沟通衔接,科学分析研判,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水平。

QQ图片2017092301.jpg
   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贾兴隆、市编办副主任李军、市编办电子政务科主任科员刘鹏县政协副主席颉柏祥陪同督查调研,县委组织部、县编办、县人社、县财政、县发改、县工商、县教体、县卫计、县政务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分别就控编减编和“放管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