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召开法律法规教育学习专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16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县战略,提升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能力,58日,县编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做好法律法规教育学习。

会议学习了《机构编制管理条列》、《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公务员法》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法律法规,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并做好学习记录。

会议强调,一是深化认识,提升理念。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学习法律法规的重要性,理解学习法律法规是推进法治建设的需要、是增强履职意识和法治观念的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自觉学习和熟练掌握相关法律知识。二要创新形式,营造环境。要进一步健全长效学习机制,合理安排学习,做到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确保学习活动有序开展,营造更加浓厚的普法学习氛围,共同提高法律和业务知识水平。三要注重实效,学以致用。要把各项学习任务与当前推进各项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中面临的难点、热点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与提高能力素质结合起来,与开展专题调研结合起来,力求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加以理解,努力提高运用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四要依法行政,增强意识。在工作中,要求干部熟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严格执行本届政府任期内两个“只减不增”,强化机构编制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工作,并对违反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确保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

会议要求,县编办全体干部要把学习法律法规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牢固树立“依法行政、依法治编”意识,做依法履职的表率,为全县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