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委编办“三抓措施”推进平安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5 】 【选择字号:

    今年来,临洮县委编办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切实增强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平安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力履职尽责,聚焦三个重点,抓教育、抓节点、抓保障,守安于心、践安于行,为推动幸福美好新临洮建设夯实平安建设根基。

    一、抓教育,树牢底线意识。认真学习全县平安建设推进会暨县应急管理委员会(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单位例会、集中学习、交流座谈、联系村“主题党日”活动等契机,宣传学习县上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工作安排、任务分解、扫黑除恶、反邪教、疫情防控、矛盾纠纷、民法典等相关知识内容宣传学习,多次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要求干部职工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事故教训,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务必时刻绷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办公室、自身健康、交通等行业安全。积极参加“喜迎百年华诞.共创平安临洮”为主题的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誓师大会暨应急综合演练活动,展现平安建设领导成员单位的责任担当。

    二、抓节点,突出精准发力。突出重要节点,聚焦重要领域、重点群体、重大活动,压实维稳主体责任,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利用国家安全日、禁毒日、反邪教宣传日、法律惠民生宣传月等时间节点,结合主题党日常态化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特别是在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县委编办把抓好平安建设工作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帮扶村矛盾纠纷化解排查,并利用主题党日,全面宣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及《民法典》等法律政策,结合农盟村实际精准政策,积极作为,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抓保障,靠实安全责任。建立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确保平安建设工作有人抓、有制度。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乡镇、职能部门等基层一线了解平安建设方面的体制机制障碍和政策瓶颈,科学精准做好支持保障。聚焦部门职能职责,积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领域议事协调机构职能,完善运行机制,强化党对平安建设工作的领导,完善平安建设责任体系,动态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确保安全职责链条无缝对接。健全县乡社会治理结构,在县级层面组建临洮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在乡镇层面统一设置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强化了法律援助服务力量,全面完成市场监管、文化市场、农业、生态环保、交通运输等5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理顺综合执法队伍职责,在18个乡镇设立综合行政执法队。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