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17 】 【选择字号:

近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规定》是我省机构编制管理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是各部门(单位)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依据和遵循,要加强部门协作配合,优化机构编制资源,保障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动全县“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实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结合当前和今后的机构编制工作,会议要求:一要继续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学习宣传。准确把握《规定》内容,深刻领会《规定》精神,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规定》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二要进一步梳理全县机构编制情况,明确工作重点,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撤销合并“小散弱”事业机构,完善优化编制配置,继续试行编制周转池制度,建立机构编制调研和审查制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三要按照工作要求,抓好乡村振兴局、开发区管委会“三定”规定制定,抓紧南屏山、湿地公园、长城公园等3个旅游中心上报审批,抓紧落实县旅游服务中心和南屏山旅游服务中心的人员编制,保障调整成立的机构正常运转。四要加强与纪检、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把机构编制纳入巡察、选人用人检查、审计的重要内容,构建有力的机构编制监管体系。建立机构编制超编问题整改台账,健全问题整改与机构编制事项审批联动机制,切实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长效机制。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