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五学联动”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入脑入心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8 】 【选择字号:

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布后,县编办将学习贯彻新《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促使单位上下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一是班子成员带头学。利用支部委员会议和编办主任会议,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针对《条例》“增、改、删”内容,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原原本本学习原文,深入了解了《条例》的修订背景、总则、适用范围及相关条款,班子成员围绕新《条例》进行了交流发言,加深了对《条例》的认识,增强了拒腐防变的意识。

二是支部组织全面学。经支委会研究讨论,及时将集中学习新《条例》纳入学习计划,通过摘抄笔记和周一例会分章节原原本本学习新《条例》。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对新《条例》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进一步将新《条例》精准应用到机构改革和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等具体工作中。

三是主题党日一起学。将《条例》学习纳入为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计划必学内容,开展了“学《条例》明底线、严纪律守规矩”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了《条例》对于党内生活的重要性,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联系村开展党性锻炼和送温暖活动,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新《条例》学深悟透,进一步筑牢纪律篱笆红线。

四是党课研讨深入学。结合第三季度领导干部讲党课计划,编办主任以“学习新条例,筑牢新思想,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条例》新修订的重大意义,分析修订前后的区别,从“四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突出监管执纪的“靶心”、严惩“七个有之”、“四种形态”惩前毖后等九个修改亮点进行了全面解读。

五是以案说纪警示学。先后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权威解读专题片和《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告诫全体严守纪律红线,通过对新修订党纪处分条例进行案例评析,用大量鲜活的案例触动广大干部的思想,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