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06 】 【选择字号:

    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临洮县编办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力争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及时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一是形成书面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和县编委领导汇报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以积极的姿态争取县委、县政府和编委领导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二是及时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并研究贯彻落实具体贯彻意见和工作措施。

    二、适应形势要求,谋划今年工作。根据会议精神和市编办《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及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当前临洮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目标新任务,主动适应和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研究提出临洮县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确立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三、服务经济发展,抓好重点工作。今年,主要抓好五项重点工作:
    一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发力简政放权,做好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取消工作,清理规范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对权责清单实行动态管理,督促各单位及时调整更新相关内容,做好专项清单网上加载工作;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断规范行政审批行为。
    二是认真做好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按照省市要求,研究制定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稳妥有序抓好落实。协同有关部门有序推进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垂直管理制度改革
    三是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按照省市部署,制定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相关配套政策文件,对已划入公益类的事业单位,逐步开展“三定”工作。创新事业单位管理模式,完成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批复工作。强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全面完成机关群团、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四是加大机构编制管理力度。严控机构编制总量,制定和完善机构编制分析研判制度,固化控编减编成果。盘活机构编制存量,整合职责交叉、任务萎缩的行政事业单位,核减收回人员编制。加大机构编制督查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对编委主任“一封信”中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落实。
    五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加大培训力度,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干部能力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高质量、高水平的调研文章,为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和“放、管、服”改革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持与服务。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