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组织参加全市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7-07 】 【选择字号:

临洮县组织参加全市推进简政放权放管

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76日下午,定西市政府召开全市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晓明在讲话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做好“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不断将“放管服”改革推向深入。 我县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树德,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作明、马正平,副县长朱殿铖、李讲科、张学通出席会议。

唐晓明指出,推进行政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的关键举措。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务院和省政府专门召开会议,对“放管服”改革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做好“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意义,要以解决影响效能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着力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公共资源配置改革、优化政务环境、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工作效率等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努力提供更加优质、快捷、高效的公共服务,实现政府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推进中医药、马铃薯、草牧、果蔬等优势特色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培育壮大生物制药、现代物流、文化旅游、新型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精力提质增效,扩大有效供给,激活有效需求,助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快推进政府治理创新,真正向市场放权、为市场“松绑”,让创业创新者轻装上阵,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让创意之花常开常新,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蔚然成风。

唐晓明强调,各县区和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统一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同心协力、克难攻坚,确保“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严格实行县区、部门负责人亲自抓、带头抓,分管责任人重点抓、抓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对重要任务靠实到人,协调推进,确保“放管服”改革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既要各担其责、各尽其力,又要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形成推动改革的合力,保证改革顺利推进。要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强对相关单位“放管服”改革工作的督查督办,对工作推动不力、打不开局面的县区政府和部门,要及时通报,督促整改,并对整改不力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严肃问责。要进一步强化作风改进,各县区和各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着力解决“放管服”改革推进中的懒政怠政、消极敷衍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确保全市“放管服”改革取得实效。

会上,市编办、市发改委、市工商局及陇西县政府负责同志就“放管服”改革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