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三加强两提升”有效促进机关作风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31 】 【选择字号:

县编办认真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和效能问责实施方案精神,根据工作实际,提出“三加强两提升”措施,切实加强机关学风和作风,扎实推进机关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

 一是加强学习,改进思想作风。为转变思想作风,提高政治素质,编办加强每周一早上的学习。学习的主题立足于理论热点、社会焦点和工作重点,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全。通过学习国家重大政策方针,认真领悟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高效型” 机关的自觉性,通过规范化和常态化的学习,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二是加强管理,规范工作行为。严肃上班工作纪律,不允许存在上班迟到、早退、缺勤等行为;不允许上班时间擅自离岗、随意串岗等行为;不允许工作时间上网玩游戏、看电影等现象。通过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等一系列制度,更好的适应新形势下的机制编制工作要求。

三是加强指导,推动工作开展。以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党风廉政、效能问责等活动指导推动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加强合同纪检、组织、监察、人社、财政等部门督促检查力度,指导做好实名制管理各项具体工作,坚决防止和杜绝各类违法违纪现象发生,扎实推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四是提升效能,创新服务意识。通过探讨新思路、寻求新方法,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及时处理、解决人民群众的具体问题,牢固树立公仆意识,真心诚意地为群众服务,对前来办事或咨询政策的群众,热情相待,文明接谈,及时答复,认真处理,力求做到办得公、办得快、办得好、办得廉。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发生。

五是提升形象,转变工作作风。作为面向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办理机构编制工作的窗口,要始终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严格按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尽力搞好各项服务工作,通过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以“规范、便民、高效”为目标,来提升整体形象,努力打造一流的机构编制服务水平。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