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编办学习高建国同志在全省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27 】 【选择字号:

122上午,县编办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主要学习1125日省编办副主任高建国同志在全省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针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省编办副主任高建国同志在培训会上指出,这次全省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培训会的主要任务是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学习相关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任务,对开展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中有关问题进行讲解,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明年3月底前完成全省的清理规范工作任务。

高建国同志的讲话精神共有四点,一是事业单位改革进展情况:主要从我省积极探索开展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事业单位改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政策出台的背景及贯彻落实中央5号文件精神情况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二是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指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作为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一项重大改革,其根本目的是推动公益事业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益服务。三是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的主要任务:主要从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和全面掌握清理规范的范围和内容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四是对清理规范工作中有关问题的说明和下一步工作具体要求:主要从认真学习文件、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做好舆论引导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学习了高建国同志的讲话精神,县编办主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马真龙同志指出:省编办副主任高建国同志的讲话很及时、很精辟、很透彻、很到位,为当前我办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并对当前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一是继续学习高建国同志在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搞好各项工作奠定思想基础。二是对当前党政机关消化超编人员情况和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按市上要求尽快完成党政机关消化超编人员任务。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