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圆满完成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8 】 【选择字号:

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规定,县编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圆满完成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截至3月底,审核完成年度报告373家,其中事业单位在线系统一键公示371家,应单位要求不公示2家,完成率100%。同步清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完成变更登记153家单位176事项,注销登记3家,设立登记7家,确保了事业单位登记事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同时将变更、设立、注销单位和事项在“临洮党政网”和县机构编制网站上进行了公示,加大了社会监督力度和社会知晓率。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报告公示。县编办高度重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针对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量大、覆盖面广、时间集中的特点,于1月16日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年度报告公示时间、报送地点、报送程序、提交材料等,对全县373个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报送时间做出合理安排。同时制作《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简易指南》和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等工作程序,及时发布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QQ群中,为各事业单位做好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二是强化互动沟通,全程全面服务到位。通过QQ群、电话等途径,积极与各事业单位对接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做到事前通知、事中帮办、事后反馈,提高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办结率。对超过报送时间未完成年度报告工作的单位,积极主动加强电话指导或现场办理,对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耐心及时地给予解答,对不能解决问题的,予以现场示范、现场指导,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便利、有序、高效办结。

三是规范填报程序,严格标准审核把关。及时审核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对申报材料不全、信息填报不规范、报告内容不符合要求等情况,及时回复信息退回申报单位进行修改;对于材料合格的当日审核通过,大幅缩短审核时限,做到当日提交,当日审核。对撤销、合并的事业单位,按有关规定进行注销;对于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上的登载事项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必须先办理变更登记后,才能提交年度报告,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四是注重审查监督,确保年审高效完整。落实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和举办单位审查责任,各举办单位对事业单位报送资料进行严格审核,确保事业单位公示内容符合保密规定;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及时复核收集事业单位报送的纸质材料,作为存档资料,确保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的完整性。年度报告工作结束后,各事业单位在各自或主管部门网络红页上将2017年度报告书进行了公示,接受社会的监督。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