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06 】 【选择字号:

根据纪委、委组织部统一部署,1月27午,临洮县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第三督导组组长、组织部副部长桑彦荣同志,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组副组长魏大治同志到会指导。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郝晓东同志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及其他科级党员干部全部列席会议

会议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紧密联系编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

会上,首先通报了委编办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报告了单位党风廉政、公务用车、三公经费、出入私人会所等有关事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同志、对组织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直截了当地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会议始终在互动交流、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中进行。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达到了预期目的。

桑彦荣同志对会议进行点评时指出,委编办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剖析深刻,开展批评认真,整改方向明确,会议开得严肃认真,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委编办领导班子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抓好问题整改,结合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限;持续从严抓好党内政治生活,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有效促进党员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落地生根的一年。这次民主生活会,对于编办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具有重要意义。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反思、集中梳理,为下一步整改明确了方向、奠定了基础。一是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核心内涵和基本方略,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恪守“四个服从”,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把问题整改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将同志们提出的问题和自己查摆的问题,结合巡视巡察、巡检督查及考核中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逐一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三是在奋力干事创业上作表率。所有班子成员都要当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施工队长”,要以改作风为抓手,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蹄疾步稳助推全县机构改革。要保持久久为功、善始善终的韧劲和恒心,努力让机构编制“壮起来”,机构改革“靓起来”,审批服务“暖起来”,真正当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答卷人”。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