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扎实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06 】 【选择字号:

3月26日下午,县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邀请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魏晶辉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培宏同志主持。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遵循,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支部组织力,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班子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6个方面,党员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5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首先,魏晶辉同志就开展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支部建设,着力提升支部组织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要严格按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中规定的流程进行,让每一名党员熟练掌握,固化程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会上,支部班子报告年初实事承诺兑现情况和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之后,各位委员、全体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在互评中各位党员开门见山、直截了当,问题查得准、查得实,对人对事,既体现出辣味,又体现出同志间的关心帮助,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效果。随后,现场发放了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支部班子和全体觉员进行了民主评议,评出优秀党员3名,合格党员6名,并向大会进行了通报。

魏晶辉同志对县委编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扎实,程序规范,自查和互评直截了当,切中要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要求县委编办要对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中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抓好下一步整改。建议在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融合上下功夫,将机构编制业务树立成全县党建品牌。点评结束后,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李家功同志强调,下一步,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为基本遵循,以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在支部建设上,提升战斗力,增强党员意识,乐于奉献;在当前工作上,强化措施,履职尽责,全面总结,明确主题和切入点加强调研;在问题整改上,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措施,全面做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