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暨党课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06 】 【选择字号:

326午,中共临洮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6+X”的模式,在重温誓词、学习习语、集中学习、民主议事、党员积分、缴纳党费的基础上,举办了一季度专题党课。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以学通弄懂为目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亲切关怀转化为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强烈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中,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随后,结合单位实际,聚焦深度贫困,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年底如何实现整村脱贫”开展讨论,参会人员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将以更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最后,由支部书记作党课报告。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基础上,从《条例》制定的背景、结构和不同类型的党支部发挥作用情况等几方面进行了解读。全文共8章37条,从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到基本任务,从工作机制到组织生活,从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到领导保障,既本着严格遵循党章的原则,又着眼各领域党支部的具体实际,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对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