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认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和“世界读书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06 】 【选择字号: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季春之月,县委编办利用“国家安全教育日”“世界读书日”等特殊节日加强学习宣传教育,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和建设美好新临洮提供安全保障和精神动力。

4月15日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加强《国家安全法》《保密国家秘密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增强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能力,县委编办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观看了《国家安全法》法制宣传教育片,学习了解《保密国家秘密法》和机构改革“七个不准”、“十个严守”等安全相关政策。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做好读书各项活动,培养干部职工“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着力提升干部素质。县委编办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围绕《习近平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用典》《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内容,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自觉学主动学习。

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意识到国家安全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意识到全民阅读作为提升国民素质、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任务,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洮、决战脱贫攻坚和实现全面小康具有重大意义。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