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问题导向 确保机构改革有序推进  临洮县召开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9 】 【选择字号:

1018日下午,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石琳主持会议,县政府县长、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许树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关汉卿,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新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剡刚等机构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机构改革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对全县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是党中央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做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一次全方位、大力度、深层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改革,也是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变革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的重大改革。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特别是组织、编制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地方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按照“既上下对应又因地制宜”的总体安排,对现有机构职能和人员编制统筹规划、科学设计、有机整合、一体推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盯改革任务,主动谋划作为;要加强上下沟通联系,科学谋划机构限额,按照“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的原则,全面摸清各单位职能职责,统筹考虑编制调剂事宜;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考虑领导配备、干部调整等问题,科学制定全县机构改革方案,确保机构设置科学合理、职能配置优化高效;要严明纪律规矩,严守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和保密纪律,确保机构改革工作有序进行、顺利实施。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