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圆满完成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04 】 【选择字号:

为切实做好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全面掌握事业单位履职情况,县编办周密安排部署,严格审核,采取多种措施,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任务。截至4月底,审核完成年度报告372家,其中系统上一键公示370家,应单位要求不公示2家,100%完成年度报告工作任务。设立登记8家,变更登记119家单位134项,注销5家,全部在临洮党政网和临洮县机构编制网上进行了公示。
   
一是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要求,结合实际印发《关于做好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年度报告对象、时间、内容、程序步骤、公示及抽查相关要求。同时通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QQ群及电话告知主管单位等广泛宣传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QQ群发送年度报告操作指南、年度报告填写说明、提交的材料等,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二是规范流程,严格审核。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和填报指南对各事业单位网上填报年度报告书和变更申请等材料进行认真审查,对申报材料不全、信息填报不规范、报告内容不符合要求等情况,及时回复信息退回申报单位予以修改;对撤销、合并的事业单位,按有关规定立即注销;对于单位法人证书上的登载事项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必须先办理变更登记后,才能提交年度报告,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三是以人为本,合理安排。为避免3月份事业单位法人提交年度报告过于集中扎堆现象,合理安排各单位具体办理时间,受理工作按事业单位具体情况进行。如数量较少的县直单位和一般事业单位安排在春节后集中申报,学校等教育机构则安排到开学后申报,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按节点顺利完成。
  
四是热情服务,提高效率。通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QQ群、电话通知等途径,耐心细致的讲解办理业务所需要的材料、上传方式。对于材料不完整、内容有错误的,即时回复并修改完善意见;对不熟悉操作流程的服务对象耐心解释,对网上申报有困难或遇到问题的现场帮助指导。对于材料合格的当日完成受理、审核、核准环节并及时通知单位,大幅缩短审核时限,做到当日提交,当日审核。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