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编办圆满完成2013年度事业单位年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4-01 】 【选择字号:

    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省、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要求,临洮县编办认真部署、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加强督促,截止328日,圆满完成了全县2013年度事业单位年检工作任务。全县应检391个,实检391个,年检合格率达100%;注销1个单位,变更登记116个单位,涉及变更事项134项,均已全部办理了相关手续。一是认真谋划,周密安排。年初,县编办召开专题会议就事业单位2013年度年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根据年检时间短、任务重的特点,采取分系统、分时段安排年检,解决了以往年检初期单位少中后期单位扎堆的现象。及时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QQ群共享中将时间安排、工作程序及需提交的资料进行了公开明确,以保证全县事业单位年检工作顺利进行。二是精心组织,热情服务。在开展年检工作过程中,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对来电咨询、网上咨询以及现场咨询的每个事业单位的承办人员,做到认真准确解释,耐心细致指导,热情周到服务。对符合年检要求的单位做到“受理、审核、核准”一条龙服务,确保随来随办,不拖不延;对操作电脑有困难的同志,进行手把手的演示教学,帮助他们顺利通过年检;对提交材料不全的单位,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提高了工作效率。三是严格把关,加强指导。审核过程中,严格按照受理、审核、核准、通知、复核的程序,认真细致地对各单位网上提交的材料进行严格审查、仔细核实,指导事业单位提交相关材料。对达到要求需变更的事业单位,及时指导他们网上进行变更登记,通过后再进行年检,确保了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的材料真实、齐全、准确、有效。四是强化督促,科学推进。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检工作任务,县编办按照年检时间表,安排专人进行督促指导。在安排日程的前一天利用QQ群通知或电话告知的方式,提醒事业单位尽早准备材料及时进行年检,对在安排日程内仍未办理年检的事业单位,及时沟通协调,逐一进行电话催办,积极帮助解决年检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针对部分事业单位受客观因素的制约网上年检不及时、不主动等问题,及时与相关主管部门和单位取得联系,或请主管部门配合协助事业单位完成年检,加大了年检落实力度,圆满地完成了年检工作任务。

 

编办概况